一百块的百元钞

更不了一点。

【达达利亚×你】弄哭托克后我被公子追杀了八条街

三句话,让男人追你二里地()


你=旅行者≠荧


请代入自己。


起因来源于我的一个生草的梦,因为挺有意思所以就写出来了。

但因为是复刻梦的场景,所以逻辑和人设经不起推敲,达达利亚和托克的性格跟原作有很明显的偏差。

大量ooc慎入







1


托克是个乖巧的好孩子。


他年龄最小,却也足够独立。


在远离至冬到外执行任务时,达达利亚一直以家中的弟弟妹妹们为豪。


对这位幺弟,他的关护尤甚。


身为执行官的家属,托克的话语在同龄人间向来无人敢反驳,哪怕年长者也不敢对其无视。


没人敢欺负他的家人,达达利亚对此很满意,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家里寄来的书信。


托克被某个带着白色漂浮物的旅行者吓哭了。


数日卧床高烧。







2


当天,愚人众的属下们看到,行事向来如同手术刀以一般精湛漂亮的执行官【公子】潜伏任务彻底失败,翻腾的巨浪从地底炸开,直接湮灭了敌人的根据地。


在海浪中艰难幸存的敌人已奄奄一息,被达达利亚拖着领子扔给旁人。


冷淡狂暴的模样,一时人人自危。








3


你蹲在须弥的街角长吁短叹,钟离捧着一杯茶平和地坐在对面注视着你。


刚从至冬的锚点传送到须弥,强烈的温差让你迅速把身上披的毛领扯了下来。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你手中无意识地揪着毛领上的毛,随后一个没留神,竟然把手伸到了凑过来安慰你的派蒙的头发上。


派蒙发出了“嗷”的一声惨叫,你下一秒也发出了同样的惨叫。


“……”


派蒙沉默了一下,“头发被揪掉可是的是我欸!”


“对不起,可是,派蒙……你失去的只是头发,而我即将失去生命。”


“……你傻了?”


“请务必让我变傻!就在现在!”


“……”


“旅者……”


一旁的钟离终于喝完一杯茶,见你仍然蹲在路边,他目露无奈,“何必忧心,与公子阁下坦然解释便是。”


“钟离先生。”


你忽然问道,“你说被水淹死和被雷劈死,哪个死法比较轻松?”


“以普遍理性而论,雷殛更快。”


“?”


派蒙震惊,“你怎么还认真回答她的?而且,雷……那个字是什么?”


“……”







4


在奥摩斯港里缩了几天的你还是决定支愣起来,正所谓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直面——


你刚出街就看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橙色脑袋。


“……”


你在原地愣了数秒。


拔腿就跑!


直面个毛线啊!宵宫说过,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逃避问题!


“派蒙!”


你一边跑,一边感到匪夷所思,“达达利亚也开了传送锚点吗?他怎么来得这么快啊啊啊——”


“我也不知道哇——”


派蒙被你拽着跑,在空中不断上下摇晃着。


“钟离先生呢?”


“我不知道啊!”


“被追上的话,我还能活下去吗?”


“我不知……那当然啦!”


派蒙的话给了你些许安慰,于是你悄然回过头,却看到一道紫色闪电从身后直接闪过来。


“!”


卧槽……


“……可真是让我好找啊!”


达达利亚几乎瞬间出现在你身前,“伙伴。”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真让我开心!”


前路被封锁,你自知逃不掉,干笑了几声,“伙伴!”






5


“呵……”


达达利亚冷笑一声,“那么,解释一下吧?”


“咳,下面就请让我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一下这座城市吧!”


“伙伴。”


他深吸一口气打断你,尽管这个称呼表明他还没有跟你割席,但你如果不给他一个理由,接下来你们的关系就将彻底破灭,“你该知道我找到这里不是为了听你说这个的。”


“……我”


你犹豫了一下,“抱歉,我跟托克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我之前可是很信任你的,可你在做什么?”


达达利亚收到书信时,并没有第一时间相信做这种事的人是你。


他首先回家看望了托克,男孩一看到他就哭着扑上去,看到那通红的眼睛和泛白的脸色时,他就知道这绝不可能只是个普通的玩笑。


他想问托克发生了什么,但男孩一直颇为反常地沉默寡言,除了道歉的话什么都不肯说。他调查之后得知,那段时间与托克接触的人只有你。


“你对托克做了什么?”









6


“……”


你着实是还没有想好怎么解释,毕竟那些威胁的话语,货真价实地从你嘴中说出来了。


恐吓一个小孩子,这说出去着实不是光彩的事。


何况对方还是达达利亚的弟弟。


达达利亚等了片刻,仍旧没见你开口,他脸色逐渐沉下来。


他一字一顿道:“我快要没有耐心了。”


“……对不起。”


你还是只说了这个。


“嗖——”


你闪身躲过一道水箭,达达利亚神色冷然地握着手中的弓。


“……既然你不肯好好交流。”


他道,“那就等我打败你之后……一点一点问吧。”









7


打什么打啊,你才不打算跟他打。


雷元素和风元素缠绕双腿,你重重地往地上踏了一步,便爆破了空气瞬间出现在远处。


达达利亚盯着你的方向,并没有直接追过去,只是动作随意朝你那边投掷了一道水元素弹。


听到身后“砰”的一声巨响你愕然停住了脚步,看到那片场景后直呼卧槽!


破坏公物,故意伤人。


达达利亚,你犯法了你知道吗!


街上普通的行人被元素波及到,跌倒在地分明受了不轻的伤。


“……”


你想说些什么,余光却瞟见有泛着浅浅金光的护罩阻拦在达达利亚面前。


“公子阁下。”


钟离沉稳的声音如金玉相击,此刻在你眼里他的身姿无比伟岸,“请不要殃及路人。”


“……”


钟离先生yyds!


你感动至极。


见达达利亚被拦下,而钟离也能维持场面,你沉吟了片刻,决定先走一步去医馆为受伤者找医师来,顺便跑路。


嗯,只是顺便!






8


“……”


你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在半路又见到达达利亚。


tnnd这不科学吧!


连派蒙都被你甩丢了,为什么他还能找到你啊!


而且,别告诉你钟离先生没能拦住他……


虽说这里不是璃月,但是钟离先生放的海也太多了吧你真的要哭死了啊!



找到你之后,达达利亚没有说话。


他并不刻意追你,只是你往人群里跑,他就拿水刃往人群里砍,你往小巷里拐,他就打伤小巷里除你以外的行人。


那些是货真价实的血,于是逃跑的你被迫停下来直面他。


“……你真的想在这里杀人吗?”


“伙伴,这取决于你。”






9


“……”


你看向旁边捂着手臂的血痕低吟的无辜者,深吸一口气往前走了一步拦在达达利亚身前。


你仍旧没有取出武器。


“想动手朝我这儿砍。”


你道,“出言威胁了托克是我不对,我不还手,但我一点也不后悔。”


闻言,达达利亚面色露出罕见的阴郁,那双暗蓝色的眸子盯着你时让你有种下一秒就被雪狼咬断喉咙的错觉。


可他垂着手紧握着刀刃,却迟迟没有朝你挥过来。


“……”


这倒是让你有些惊奇,你都做好重伤的准备了。


于是你想着,又往前走了几步,见他仍旧没有动作,你心中升起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


你直接一把抱住了他。


“呲——”


毫不意外的,下一秒,水流与闪电直接在你身上流窜着炸开。


你被电得“嘶”了一声,却没有松手。


你猜自己现在应该全身上下都是“感电”两个字。


曾经你和达达利亚同行时总是把他往海边的电气水晶那里引,因为他喘得着实很涩,现在想来,果真是风水轮流转。








10


“你了解托克吗?”


在达达利亚甩开你之前,你在他耳边问。


“……”


闻言他的动作顿了一下,“你什么意思?”


“如果说,一个人在绝对的顺境中成长,所有的资源都会向他倾斜,所有想要的东西挥手可得,你觉得他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


“他会想要所有人都顺从他,也会想要追求更刺激更难得的东西……将其比喻成战斗的话,你应该能够理解吧?毕竟在生命终结之前,你不也是同样一直追寻着力量吗?”


“你可以为这种理由而死,你觉得托克可以吗?想必他根本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人生的目标。”


“……托克做了什么?”


听到你说这样的话,达达利亚隐约猜到了些事情。


“我当时接到委托,至冬某个势力有重要的文件丢失了,那里面记录的东西一旦流传出去那将会是殃及无数人的安全。”


“你是说——”







11


“我是说——”


他听到你的声音虚弱又委屈,“你先把元素力收一下好不好?电得我快说不出话来了。”


“……”


到底是谁非要抱着他不肯松手的?


达达利亚收回元素力之后,你恍然间意识到自己几乎全身湿透,于是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想避免把水粘在他身上。


“抱了这么久了,也不在用乎这一会儿吧?”


他散掉手中的武器朝你走近一步,想了想将脖颈上的围巾取下来披在你肩上。


尽管还没听到他想要的答案,但现在他的态度明朗了许多。








12


“那种文件,托克是怎么拿到的?”


达达利亚继续刚才的话题。


“你可以回忆一下托克之前独自一人从至冬来前去璃月的事。他很聪明,也没有害怕的东西,毕竟他能连遗迹守卫都当玩具……再加上,你派去保护他的手下相当服从他,托克最后能做到这种事并不奇怪。”


听到这话,达达利亚有一瞬间是感到骄傲的。


但看到你注视他时面色着实有些不善,他便轻咳了一声,没敢笑出来。


“孩童的无暇与天真是利器,他们易被染色,也极易不解人间困苦,轻视暴力和罪恶,他们容易把权力当作游戏。”


你目光认真,“达达利亚,托克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你该告知他危险。”


“我知道了。”


他并非是不知轻重的人,见你如此说,他郑重保证道,“下次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最好没有下次,不然没有一千六百原石,我可不干了!”


“咳,当然。伙伴,看你这样……这次的事应该已经解决了?”


“放心吧,我的办事效率和委托完成度全提瓦特都知道。”


你自信叉腰道,“之后不会有人查到托克身上的。”


“不愧是伙伴,这次多谢你了!”


达达利亚的态度已经完全恢复到往日了,“那你能告诉我……你到底和托克说了什么吗?”








12


“……”


话题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原点。


你又想跑了。


你言语上威胁托克,强行让他了解了世间的危险和成年人的险恶。


虽然目的是好意,但你仍旧心虚。


你觉得,达达利亚要是知道了原话,他高低都得跟你打一架……


毕竟他可是誓要保护孩童梦想的那类人。









13


你到底还是没说,而达达利亚却也选择了相信你。


于是他换了个话题。


“为什么钟离先生也会在这里?”


“这是当然了。”


你不假思索地回道,“没了钟离先生这个盾,我怎么活得下去?”


“……”


“啊哈……”


看到达达利亚又逐渐沉郁下去的表情以及那熟悉的森森黑气,你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一丝不妙,“你能……当做没听见刚才那句话吗?”


“呵,好啊……”


青年缓缓露出了笑容。








14


嘶,这届执行官的执行力不是很过关啊。


你最终只是披着达达利亚的围巾,安然无恙却又遗憾重重地从小巷里走出来。


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做。


可恶!你都这样说了,他怎么没有把你摁在墙上强吻,这怎么跟小说里写的压根不一样啊!


八重狐狸!退钱!






15


几天后达达利亚回到了至冬,你本以为他那日答应你之后会责备托克,但他着实给了你个惊喜。


他对托克这样说:


“托克,你会做危险的事,很大程度上都是我的错,怪我平时与你太过疏远,也没有和你解释清楚一些事情的危险性。”


“今后不管再忙,我都会经常陪在你身边的,我们可以多聊一聊,这样哪怕你做出不该做的事,我也可以及时纠正。”


“那位姐姐可能凶了一些,但我们是男子汉,可以原谅,对吗?”


他哄弟弟时温柔细语的样子让在房顶偷听的你都想要捶胸顿足。


卧槽,也给你来个这样的哥哥吧!







16


等等,把达达利亚拐到手不就有了!








17


不过,虽然男人暂时没有得到,但你莫名其妙地得到了闻之令至冬小儿止啼的成就……


真是……可喜可贺。







18


你回到奥摩斯港,颤颤巍巍地打开自己空荡荡的摩拉袋,被损坏的公物和受伤的民众可谓让你赔得倾家荡产,要不是有人为你辩护,你差点没被当成互殴者进去。


可恶,那么有钱还跑路让你赔钱的屑达达利亚!


你忧伤地看着一边喝茶,一边向你致歉之前没能拦住公子的钟离,叹了口气忿忿地揉了揉他留下的那条红色围巾。


下次再这样,你就把这条围巾卖掉!








19


等等!派蒙呢?












PS:其实我梦到的比这篇文更加生草,达达利亚最后甚至带动整个村的家长加强了对孩子的陪伴,好家伙强行升华,我当时都惊了,这是什么离谱的至冬乡村教育故事()

以及,被达达利亚追杀的感觉老刺激了,尤其是他只砍路人不砍你的时候,建议诸位有空的时候也梦一梦()






评论(76)

热度(6176)

  1. 共3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