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块的百元钞

更不了一点。

N周目后我在提瓦特做情报商42

又名《终于轮到我做谜语人了》

“你”是穿越者,旅行者是空

“你”每次死亡后会重生到穿越的第一天

  有亿些私设o>_<o




修罗场最终还是没有发生,因为听到你的请求之后诺艾尔毫不犹豫地握住了你的另一只手,“听说心情愉悦会加速伤口愈合,这样能让你开心一些吗?”


“!”


开心,太开心了!


你精神一振,一字一顿,“我此生无憾——”


“别这样说啊!”


“请不要说这种话!”


芭芭拉和诺艾尔一左一右地出口打断你。


“只要你认真休养,伤口很快就能恢复的!”


芭芭拉握着你手的动作用力了几分,但仍旧温柔,“等好了之后,请来听我唱歌吧。”


“请放心,我也会努力照顾你的!”


诺艾尔也道。


快!快看啊!


天国降临了!


纯白的天使出现在了你面前!


两位天使的buff加持让你觉得自己现在能绕提瓦特跑一百圈!




……



诺艾尔说到做到,对你的照顾当真细致到了极致,让你不禁对自己独占了这朵未授勋的骑士团玫瑰这件事感到了一丝惭愧。


……这段时间她都快变成你的专属女仆了。


听闻你在蒙德城外受了伤,迪卢克差人给你送了些慰问品以及几句欢迎,并对忙于事务无法亲自看望你这件事表达了歉意。


你知道迪卢克在忙的事其实和你遇袭这件事有关。


既然连你都险些丧命,那么普通民众面临的危险只会更严重,他不可能坐视不理。


这之后蒙德城周边的一些势力将会安分很长一段时间了……


把你送到教堂之后,凯亚也有一段时间没有露面,他同样是出去调查了一些东西。


不仅如此,骑士团的巡逻路线也因此发生了改变。


见蒙德城有这么多人在明面以及暗中守护,你不由升起了一丝变成蒙德城的想法,这样就什么都不用考虑,在那里躺着就好了……


“哈哈哈,好有道理。”


抱着木琴来找你的温迪听到你这么说,不由笑出声,“这么说来……在我还不是人形的时候,确实是很无忧无虑呢!”


“不过也有不好的地方啦。”


他伸手拨动了一下琴弦,“虽然烦恼少,但是遇到重要的事时也什么都做不了,会感觉很无力的。”


“谢谢你愿意这么认真地回答我的胡说八道……”


你感激道,“只可惜我的梦想就是不劳而获,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用思考不用动脑!”


“哈哈,这样啊,你的实际表现倒是不像呢。”


“所以才叫梦想啊,我现在就想养老并且安享晚年!”


说着,你忽然有些怀疑,“……我该不会实现不了吧?”


“我相信你可以的。”


对此很有经验的温迪不以为然,“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嘛。”


……你忽然意识到你面前的吟游诗人就是一个不劳而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安享晚年的典例。


“……”


你顿了一下,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你道:“原来我的梦想是成为风神啊!”


温迪:“?”


刚走进来的芭芭拉:“???”


……


“……啊,哈哈哈我是说,我希望成为风神那样勤勉的人!”


面对着芭芭拉震惊的表情,你马上解释道,“巴巴托斯大人富有且坚守职责,拥有能容纳整个酒馆——咳,果酒湖的胸怀,我等应该以之为榜样,奋进向上,实在不该虚度人生啊!


“你!你说得对!”


此话一落,芭芭拉目露崇拜,连连点头。


于是这下换成了温迪震惊。




……



等到腿上的伤恢复到勉强能走时,你就不再停留在西风教堂的病房中了。


虽然离开了两位温香软玉这件事让你很不舍,但阿贝多老婆……老师还在等着与你会面,你怎能停滞不前!


“早上好。”


从教堂经过的时候你正巧遇上了包扎完伤口从里面出来的班尼特,伸手接过他刚从宝箱中抱回来的卷心菜后你率先打了个招呼:“许久不见,你还是这么精神!”


普通路过但似乎被cue的凯亚:“?”


“嘿嘿,早上好呀。”班尼特倒是不甚在意地挠了一下头,“不过我们不是昨天才见过面吗?”


毕竟昨天班尼特也受伤了……


“……所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


“好厉害!你还会说璃月那边的话啊!”


“哈哈,毕竟她才刚刚从璃月回来嘛。”


见被注意到,凯亚很自然地走过来接话,他挑眉看向你们这两个伤患,问,“两位身体如何?”


“凯亚队长,你好啊!”


班尼特笑得纯粹,“谢谢关心,我没事!”


“谢谢关心,我也没事。”


你重复了一遍,笑得同样“纯粹”。


“……”


凯亚沉默了半晌。


……所以你为什么特意加引号?


你移开视线,装作看不懂他眼神的含义。



“伟大的班尼特团长!”


确认了班尼特绷带下只是司空见惯不影响他行动的小伤后,你诚挚地举起那颗卷心菜,开口道:“你柔弱的团员十分想去雪山,迫切地需要团长大人的首肯与保护!”


“你想去雪山啊,当然可以!但是……”


班尼特认真地看了你一眼,“你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吧?这样的话,就算是你也会遇到危险吧!”


“而且……”


他有些不好意思,“而且本来雪山就天气恶劣……我这么倒霉,和我一起去的话,你可能也会更——”


“团长,难道说你要残忍地拒绝你团员泣血的恳求吗!”


闻言,你语气沉痛地开口,“我被全世界抛弃了。生命真是没有意义,还是我拿着三根火柴,自己去好了……”


“不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班尼特慌张地摆手,“你别难过啊,我其实只是……别,别露出这样表情啊!好……好吧!我答应你!”


“真……真的吗!班尼特,你真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


凯亚站在旁边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发言,他上次听到这句话,还是在前些天你对着诺艾尔反复表白的时候……


再往前一段时间,你对空也这样说过,而且他不信你在璃月就很安分。


不过……类似这样的场面话,凯亚记得他自己平时也没少说,所以实在不太好开口调侃你……


是的。


他将其定义为场面话而非肺腑之言。


他以他的经验做出判断。


“……”


思绪止步于此,再沉默下去,两个带伤的少年少女可就要在自己面前敲定去雪山的计划了。


你很明显受到追杀,班尼特又运气奇差,让你们两个武力值都不算高的人就这么悠哉游哉地前往那样人迹罕至又凶险的地方,那简直就像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又把篮子丢在狂风大作的悬崖顶一样。


或许你有什么自保的方式,但是班尼特的安全他必须要确定。


“小姐想要去雪山做什么呢?”


凯亚问,“如果你们人手不够的话,可以求助一下骑士团。”


他倒是没有怀疑你带走班尼特有什么企图,毕竟你没有理由这么做,百害无一利。


“去探险——”


“哦?那带我一个。”


“……?”


带你去你真的不会像上次一样捅我一刀吗?


“好吧,我其实是去找阿贝多谈些事。”


见一旁的班尼特露出一副“竟然能和凯亚队长一起冒险,这是真的吗”的期待表情,你十动然拒,解释道,“你知道的……比起人来人往的蒙德城,机密类的东西更适合在雪山那样的地方探讨,销毁证据也方便嘛。”


凯亚挑了下眉,你倒是意外地直白。


“我暂时只能说这些,而更深层的……”


你幽幽开口,“还是等我们之间的感情好一点再讨论吧。”


“这样啊。”


他弯眸笑了笑,神色愉悦,“那还真是遗憾,我们明明都是朋友了。”


啊哈哈,凯亚你说的这个朋友……除了读法和写法不一样之外,跟敌人还有什么区别?


“那么,既然不需要协助,路上的安全你要如何保证?”


“别担心,只是普通的约……出游而已,能有什么危险呢?”


“可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凯亚看向你身旁,“班尼特就对此深有体会,对吧?”


“对,没错。”


班尼特深深地点了点头,“所以要不还是再考虑——”


“有神通广大的凯亚先生在,还怎么会有意外发生呢?”


你道。


“可你刚刚拒绝了让我随行。”


“这件事当然不好麻烦日理万机的骑兵队长啦。”


你诚恳地开口,“就是想拜托你稍微帮我一个小小的忙……”


凯亚忽然有些不好的预感。


“行踪保密就靠你了!”


“……”


哈!他就知道!


凯亚皮笑肉不笑,“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我是说……”


看着眼前装听不懂的人,你再次露出了“纯粹”的笑,“这件事不要让别人知道。”


不告诉别人和不让别人知道可完全是两码事。


后者还包括封锁消息,扫尾,让蒙德城内外包括他在内的所有眼线都安分下来等事项……


“……”


凯亚怎会不清楚,但这样浪费精力的事他有什么理由去做。况且真要按你要求的做了,那你的具体行踪……他自己怕是都没得查了。


想到之后去酒馆喝酒的计划可能会因此泡汤,他义正言辞,“你说得对,神通广大的骑兵队长确实需要日理万机,所以抱——”


凯亚,你也不想让追杀我的人伤到班尼特吧?


你没说话,但凯亚看得出来你的眼神就是这个意思。


“……”


太棒了。


凯亚想。


你真是了解如何威胁他。


话到嘴边他硬生生打了个弯,“……所以我肯定要在百忙之中抽空帮你们的。”


“谢谢你,我的朋友!”


闻言,你几乎又声泪俱下,“我好感动,你真是太乐于助人了!”


“……不客气。”


凯亚试图微笑。


凯亚笑不出来。


凯亚咬牙切齿。


“骑兵队长乐、意、为您效劳。”


他从未把骑士用语说得如此标准过。


班尼特目露茫然,明明是普通的对话,他却不知为何完全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你可欠我一个人情。”


凯亚对一无所知的班尼特说道。


“啊?哦……哦!”


班尼特疑惑地挠了下头,然后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真诚道,“谢谢你愿意帮我们!”


凯亚:……你真是被卖了还要帮人数钱……





……






PS:卡文却硬想往下推进剧情的我,就像一个气氛没到却迫切要拉灯办事的色狼一样猴急又草率(悲)








评论(59)

热度(196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