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块的百元钞

更不了一点。

N周目后我在提瓦特做情报商43

又名《终于轮到我做谜语人了》

“你”是穿越者,旅行者是空

“你”每次死亡后会重生到穿越的第一天

  有亿些私设o>_<o





“三箱火水,三箱杜松子酒做为谢礼怎么样?”


凯亚的眼神不太对劲,回来后短短半个月就接连两次虎口拔牙的你生怕把对方惹毛了,毕竟他要是下定决心给你使绊子,你即便有经验也防不胜防。


你连忙转变态度,赔笑道,“品质都是最高级别的!”


“我马上就请人给你送过去!”


“……”


“你要是希望我自己来搬的话也不是不行!”


见他盯着你不说话,你试探道。


“……哈哈。”


凯亚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不用了,谢礼我就收下了。”


“下次再见的时候,希望两位都平安。”


“请放心!绝对,绝对平安!”


收到暗示后你满口保证,“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慷慨帮助!”


“对!我们会很小心的!”


班尼特也道。



……



你们走后,凯亚斜靠在暗处没有收回目光。


抬手转腕,指尖将摩拉抛起又收回,这不敬神明的动作被青年做得华丽又熟练。


赞扬与缄默,微笑与诱导。


就你刚才的表现来说,他实在感觉有些熟悉。


初见时,他就意识到了。


那种在同类之间无可掩饰的气息。


已经深陷囹圄的眼神。


以及那些出色的语言技巧……


真是相似,他想。


“……再逗留下去事情会变得更麻烦吧。”


“那么,为了那几箱珍贵的藏酒,还是稍微做些准备吧……”


转过身离开时,凯亚瞳中的笑意淬出寒冰,混着不知对谁的嘲讽,一同冻结在那颗细小的银星中。


又是一个。


呵……


所谓的,宿命。



……



火属性神之眼的力量在雪山实在是方便,生火打猎不在话下。


而且自从顺着你指路的方向走后,班尼特基本没有遇见诸如:被水淋湿或被冰冻住的火把、住满魔物的山洞、一不小心就会踩进的陷阱坑洞之类的事物。


一碧如洗的天空骤然降暴雪时,你刚好能带着他找到避雪的地方,野猪撞过来时你们身边刚好有棵大树,开宝箱的时候他也每次都能发现补给和武器。


甚至连雪崩都是在另一个山头发生的。


班尼特记得,上次这么顺利还是在……小半年前他跟你一同冒险时。


“你还是这么厉害!对不起,是我太小瞧你了!”


兴奋之余,班尼特惭愧地开口。


“别这么说!我还要谢谢你思虑周全呢。”


你悠闲地摘了一根薄荷,笑道,“而且我们这次一路都没有遇到危险,这都是靠你运气好!”


敢带班尼特来雪山,你自然是能保证他的安全的,起码,他这段时间比在蒙德安全。


雪山之行有凯亚善后,那完全可以称得上毫无后顾之忧。


其实哪怕他拒绝,你也能够应付,不过要远比他来做更费力,而且想要解决完美的话还得再重伤一次。


虽说受伤什么的无所谓,但那样实在影响你之后的行动,不然你断然不敢把主意打到凯亚头上。


你帮班尼特把手臂的绷带重新缠了一次,在他询问你的伤时你不甚在意地回了句没事。


没等班尼特的伤好再来,是因为……他根本没有伤好的时候。


班尼特,命运的试金石。


你不止一次想,这个称谓为何要擅自落在他头上,让他被迫承受其重,让他屡次遭遇挫折,让他无缘安康顺遂……


到底凭什么呢?


凭什么让他所在之地不见黄金,让他所过之处不露晴日。


凭什么他要因为这种理由遭同伴厌弃,凭什么别人能走进白昼而他只能步入傍晚。


为了历练?还是成长?


可他为何就不能更平凡?


为何……根本不给他选择的机会?


后来你意识到,那仅仅是因为,命运要他试金。


仅仅是因为……


那是宿命。


你无法一直为班尼特规避风险,而他也根本不需要你这么做。


但你希望,在一切走到终结之前,能送他几次顺利的旅途。



……



你们找到阿贝多时,他正在架着画板站在实验室外面,一边等你们一边写生。


微卷的浅金色的发丝落在他肩上,在阳光下反射出与冰晶同色的光泽。


湖蓝色的眸子不时在画纸和参照物之间扫过,神色浅淡却专注。


看到如此盛景你倒吸一口凉气,阿贝多老师真是比那松间泠雪还绝色啊!


“你们来了。”


你们刚靠近,阿贝多就抬起头。


他放下手中的笔,向你做了半个西风骑士礼以作致意,“欢迎二位,请进来坐吧。”


传信的鸽子停在阿贝多的画板上抖了抖羽毛,昨天就是它带来了你和班尼特将要前来的消息。


而你现在看着它,心里却不禁想着禽肉×1。



……



实验室里的陈设极少,除了书架、炼金器材以及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就只剩一张桌子和三把椅子。


而这多出来的两把椅子,十有八九也是昨天刚刚搬进来的。


“环境简陋,见谅。”


阿贝多往火堆里添了几根木柴,他常年在雪山,体质也与常人不同,御寒能力很强,这火专程是为你们生的。


“谢谢。”


你道了句多有打扰,而班尼特在一旁挠了挠头,笑着说了声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班尼特。”


阿贝多之前研究过他的特殊体质,但只有推测而未得出结论,所以目前仍旧没有解决方案,“最近状况有缓解吗?”


“……哦!有的有的!”


闻言,班尼特激动道,“跟她在一起的时候,我的运气特别好!”


“哦?”阿贝多短暂地沉吟了一瞬,随后望向你,轻声自语,“这样吗。”


想了想,他正式向你颔首道:“你好。虽然这算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我之前就听旅行者提过你了。”


……虽然这算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我在梦里已经见过你了。


闻言,你心里瞬间冒出这句话。


……不过经过长达半秒的深思熟虑,你还是没有说出来。


“你之前与我在信中商谈的事,我想我们需要面谈才能得出结论。”


阿贝多向你致歉,“贸然邀请你前来危险的雪山,请容我道歉。”


邀请你来这里面谈,除了隐秘之外,他主要想趁机测试一下你的实力。如果你连安然来到雪山都做不到,那你们就没有进一步商谈的必要了。


眼下你能带着班尼特平安过来,那么无论是依靠什么,你的实力都无庸怀疑。


“是我得谢谢你的邀请才是。”


你道,“雪山的风景很好,旅伴也很照顾我。”


“重要的是……”


你顿了一下深深注视向阿贝多,“终点……也有奇迹一般令人震撼的美景!”


“……”


阿贝多目光回望向你,与你对视。



长期研究生物和写生绘画时观察人类表情得出的经验让他立刻意识到,你这句对他的夸赞是自然流露,发自内心。


赞美是件很自然的事情。


身为声名远扬的天才炼金术士和画师,他平日没少听过世人对他的称誉。


通常人们会在被吸引时或者有利可图时说出赞美的话语。


砂糖会着迷于她的四倍大种子甜甜花,而他自己也会为某个特立独行的丘丘人而倍感兴趣。


研究者赞美被研究的事物,观察者赞美被观察的景色,这是前者。


希望通过赞美他来获得他的炼金术协助,这是后者。


以你的来意很明显该属于后者,但他的目光看过去时,结论却截然相反。


别人提及他总是顺带着他的才华和能力。


而你,却只是在纯粹地夸赞他的外表。



“奇迹一般令人震撼的美景”


……这话让阿贝多不禁有些思绪发散。


或许,对于一个永远也无法融入人类的造物来说,这已是极高的赞誉。


他想,在他刚被制造出来还未苏醒时,在他还没被赋予意义和价值时,不管是他,还是他的老师,一定都很乐意听见这句话……


短短片刻,关于人类心理驱动赞美行为的研究,阿贝多大脑中已经构架出一篇论文和某些研究的基本框架,想着这些,他神色不变,礼貌地向你回应,“谢谢。”


“雪山深处有我的几个基地,我平时用来存放一些不稳定的试验品和药剂,你寄来的东西我暂放在了最隐秘的一处。”


简单的聊过几句后,阿贝多直接说到正题,“进一步的谈话请移步吧,接下来的路程需要隐蔽。”


你点头。


“班尼特……”


你和阿贝多同时看向他,他则挠头应了一声。


“哦,你们是要谈很重要的事对吧!嘿嘿,我就不瞎掺和啦,我在这里等你们就好。”


其实班尼特一起去也没什么事,不过既然他拒绝了,也没必要把他卷进来。


你看着阿贝多随手将颈前的神之眼摘下来,如同普通的物件一般递给了班尼特。


“既然如此,这个就麻烦你帮我看管一段时间了,我们很快就回来。”


“啊?不带神之眼会很危险的吧?”


班尼特有些错愕,“万一你们路上遇到了魔物怎么办?”


“有这位‘运气极佳’的小姐在身旁,我相信不会出事的。”


阿贝多不甚在意,与雪山冰河同色的眸光轻飘飘地落向你,“对吧?”






评论(30)

热度(185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