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块的百元钞

更不了一点。

【文野×原神】论洗洁精与午后之死的兼容度(一)

无cp,太宰和凯亚主场,欢迎收看两个人只能凑出一双眼睛系列()

太宰穿越提瓦特,后期可能会有其他文野角色出现

为了方便沟通,本文设定所有角色语言一致

私设众多,ooc预警





磅礴的大雨,水滴落下来的力道几乎能把土地砸穿,繁密雨帘间的空隙少得令人窒息。


黑色的大衣因为吸水变得沉重,黏腻坠在身上的感觉像是背后被什么东西拽着,让神色郁郁行走在雨间的黑发少年恨不能把这件该死又没用的大衣扯下来丢掉。


好麻烦。


好麻烦,好麻烦。


他想,森先生给他的东西凭什么让他来爱护。下次干脆让敌人朝他身上开一枪好了,衣服被损坏后他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扔掉了。


不然如果哪天他入水成功了,如果真的成功了的话,这件衣服还得跟他一起入坟墓——啊打住吧,不能再思考下去了,一想到这种恶心的事他就烦躁得连死亡的念头都想摒弃了。


再说了他也不需要坟墓,随便把他丢到哪个荒郊野外去喂野狗就好了,他也不需要什么无聊的纪念。


在这样充斥着泥污与残枝败叶的雨天里,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已经习惯了这样湿漉漉的感觉。每次被人从水里捞出来后,他都是这样独自返回他所在的集装箱的。


当然也有被送去警局的时候……把黑手党送去警局,哈,横滨友善的人也真多,跟那个到处扶老人过马路的小矮子一样烦人,完全认不清自己的现状。


算了,还是考虑现在的情况吧。


这几步路的观察让他很确信自己已经不在港口城市,脚边被他踏进混着雨水泥土里的树叶形状不是他见过的任何一种。


说不定自己已经在三途川了,太宰治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将遮拦视线的头发撩到脸侧,稍微振奋了一下精神。


接下来他会遇到什么?死神吗?


可以的话,他希望死神把手里的武器从镰刀换成枪,这样他实现愿望的速度能更快一些。


当然,他并不介意对方的刀钝一点,如果自己的愿望能得到满足的话,他可以体谅这种不值一提的小事。


视线所及的远处似乎传来火光,能在这样暴躁的雨天里绽出的烈焰实在罕见,那火光一边不甘又愤恨地试图冒头,一边又被暴雨淋湿压制,被迫化作了雾白色的水汽。


什么啊。


三途川也有异能力吗?


猜到了什么的太宰治顿感无趣,鸢色的左瞳映出绚烂的冰蓝色,在火焰的对面,雨势助长了坚冰,森凉的寒意几乎把视线所及的所有雨滴都化作了尖锐的冰雕,绝望地簌簌砸落下来。


火与冰交织的场景只出现了一瞬间,下一秒双方就熄灭了各自残存的光。


骤然恢复了黑暗的夜空却好像是失去了什么,有什么原本并不脆弱却又稍纵即逝的东西纷然破裂了。


良久,在恢复了寂静的暴雨中,太宰治再次迈步,他朝着远离交战方向的地方继续走。



……无论刚刚那是敌袭还是内战,他都毫无参与的兴趣。人类的战争无非是些所谓的同族相残、争权夺利、追求大义,再不然就是复仇、乃至炫耀。


多无聊,他想。有这点时间他还不如去找找有什么快速致死的方法。


希望刚才打架中的人没有死神,不然如果死神战败了,他要去找谁寻求解脱……


啊等等,死神也会死吗?太宰治思绪不禁有些偏移。可如果死神不会死的话,那真是天底下最可笑的事。


如果能给别人带来解脱,却无法使自己脱离桎梏……哇哦,死神真是世间少有的大善人。




……



尽管太宰治已经避开了那个方向,但他仍旧与一位浑身浴血的蓝发少年撞见了。


那少年靠在一棵大树边,压根没有考虑这种天气树会不会引雷。他迎着雨的重力抛着手中一块冰蓝色的宝石——看上去像是宝石,但太宰没见过这样的色泽。


动作不算流畅,倒像是习惯了抛接细小物件的下意识反应。他对待这东西就像是一枚不值钱的硬币,或是随处捡来的石子,很不珍惜,看起来下一刻就能把它砸碎或者埋进土里。


少年的感知很是敏锐,在这样雨滴与树叶噼啪作响的环境中,仍旧第一时间察觉到了来人的动作,转头望向太宰治的方向。


他们两个人对视的时候,太宰治看到对方紧闭着右眼,其中还有鲜血淌下来,但很快就被大雨冲洗掉了。



“……哦,没见过的面孔呢,你迷路了吗?”


于是,太宰治听到,那位远远比自己看上去更像迷了路的蓝发少年稍微抬高了声音,这样问他。



“姑且算是吧。”太宰治道,“我找不到三途川的入口了。”


他边回话边想,对方跟他搭话应当不是想要他的绷带,这样的雨天里,他的绷带都湿透了,但仍旧是他宝贵的东西,就像中也宝贵他的那些红酒和车一样。虽然他不知道那些个破车有什么好值得珍藏的。


少年似乎想说什么,但却没再说话。浑身是伤裸露在暴雨中的少年与毫发无伤裹在绷带中的少年就这么互相对视着沉默了半晌。


两人的神情都同这混着污水的泥土一般寂寥又沉郁,下一秒就能同暗色环境融为一体。


而在这空档,对方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沾满了泥的破损的眼罩,伸出手就着雨水随意地洗了洗就套回自己还在流血的右眼上——眼罩的带子断掉了,被他直接跟自己的一缕发丝系在一起。


他把凌乱的、如同被打湿的羽毛一般的头发理了理,又把衣服上的水稍微拧了拧,试图遮住自己被灼伤的伤口。


随后,他扯起嘴角,成功地展露出了一抹笑容。


“你好,我是西风骑士团的庶务长凯亚。蒙德欢迎您,陌生而可敬的客人。”



凯亚想,或许他明天就会被迪卢克揭发身份,被愤怒的蒙德民众送去绞刑架。


但在此之前……


在此之前,还是找个地方避雨吧。


死之前他总得睡个好觉。


以及,他得找回自己丢失的佩剑。










评论(17)

热度(2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